首页 > 中斯交往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会见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州州长代表团尤拉伊•德罗巴一行
2023-06-06 17:39

5月31日下午,校长汪荣明在古北校区会见了应上海市外办邀请来访的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州长尤拉伊·德罗巴和地区政治研究所主任玛祖·科考克。陪同来访的有斯洛伐克驻沪总领馆代总领事卡米拉·库科娃、商务领事弗拉迪米尔·霍多,上海市外办欧非处副处长石丛林、三级主任科员傅越等。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艳艳、外事处副处长张水辉、中东欧合作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怀成等参加了会见,外事处处长金泉主持了会谈。

 汪荣明对布拉迪斯拉发州州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办学传统与特色、人才培养定位、智库建设、国际化战略尤其是与欧洲高校的合作情况等。他表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考门斯基共建的孔子学院经过9年的发展,在促进汉语教学、培养本土师资、推动中斯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对布拉迪斯拉发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未来与包括考门斯基大学在内的更多的斯洛伐克高校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为上海与布拉迪斯拉发两地乃至中斯两国在人文、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往来发挥更大作用。

布拉迪斯拉发州州长德罗巴在发言中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布拉迪斯拉发州的区域优势、州政府职能、人口规模、高等教育及支柱产业。他表示,布拉迪斯拉发州当前特别重视发展高科技产业和高附加值制造业,希望在这些领域拓宽与中国尤其是上海的相关合作。他认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考门斯基大学的合作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两校及更多中斯高校合作在教育、人文、科研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副处长石丛林介绍了本次来访背景,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考门斯基大学之间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她表示,时值上海市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州缔结友好州市关系20周年之际,州长一行来沪访问对深入推动两地友好务实交往、深化两校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外事处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研究特长、国际化办学,与考门斯基大学合作共建学术型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组织的相关教研文化活动。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艳艳介绍了学院与考门斯基大学文学院的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以及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实习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