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斯交往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向斯方移交中方援斯防疫物资
2020-04-08 04:01

  当地时间4月7日18时,一架满载着中方援助斯洛伐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的专机抵达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什特法尼克机场。这批物资主要由河北省沧州市政府捐赠,包括防护服、口罩、防护目镜、防护面屏等,重约6吨。中国驻斯大使孙立杰,斯总理府办公厅主任亚库布、外交部秘书长西科尔钦、政治总司长布日克及企业家代表等赴机场迎接物资。斯国家电视台、TA3电视台、JOJ电视台、N日报等主要媒体在现场采访报道。

  孙大使接受采访时表示,斯政府和民众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当前,斯面临疫情严峻挑战,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的沧州市等一些地方、企业、高校都以各种方式向自己的斯洛伐克伙伴捐赠物资,支持斯各界抗击疫情。

  孙大使强调,病毒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只有携手合作,才能战胜疫情。中方愿继续为斯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祝愿斯人民在斯政府领导下早日战胜疫情。相信通过此次抗疫合作,中斯两国传统友谊将更加牢固。作为新任中国驻斯大使,我愿同斯方一道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斯政府办公厅主任亚库布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援助斯洛伐克的医疗物资抵达布拉迪斯拉发。我代表斯政府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特别是河北省沧州市和当地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孙立杰大使亲自到机场将物资交给我们。

  斯外交部秘书长西科尔钦表示,此次抵斯的医疗物资中有中捷斯友谊农场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该农场在前捷克斯洛伐克时期就是中斯友谊的使者,一直努力为两国友好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市静安区、北京市通州区分别向斯友城捐赠的口罩、防护服、额温计、隔离面罩等防疫物资也随机抵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