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与斯外交部亚太司司长通电话
2020-04-30 15:59

  4月29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与斯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普利斯塔肖娃通电话,就中斯关系、两国防疫合作、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孙大使表示,当前,中斯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斯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长远健康发展。中方对斯方在中国抗疫困难时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斯发生疫情后,中国各级政府、高校、企业、旅斯华侨华人向斯方捐赠了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等防护物资60余万件。中方数次为斯在华采购、运输物资提供便利。中方本着对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同斯等中东欧国家卫生专家召开视频交流会,分享抗疫经验,发布诊疗与防控方案。中方愿继续同斯方携手合作,共抗疫情,并就后疫情时代恢复经济发展加强合作。

  普利斯塔肖娃司长表示,斯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抗疫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