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使馆为斯学生举办颁奖活动
2021-08-27 23:25

  8月23日,驻斯洛伐克使馆为“汉语桥”捷斯赛区斯方获奖者及斯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举办颁奖活动,孙立杰大使出席并为学生们颁奖。

 
  孙大使向学生们表示祝贺,指出当代青年处在前所未有的全球开放年代,世界经济政治文化交流异常活跃。随着汉语热进一步升温,斯青少年深度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已成为新趋势。学习中文的青年人既是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也是推动中斯关系向前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高昂的热情持之以恒地学习研究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加深了解快速发展的中国,努力成为传承发扬中斯友谊、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友好使者。

   
  使馆还为学生们举办“体验中国”活动。大家欣赏中国传统茶艺表演并品茶,体验中国“国球”乒乓球对抗,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十分有益,进一步提高了他们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兴趣。未来要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促进中斯各领域交往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