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斯洛伐克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30 17:04

  9月29日,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举行2021年线上国庆庆祝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孙立杰大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向未来,我们将着眼全体中国人民对共同富裕的期盼,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展蓝图,到2049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将同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孙大使表示,中斯建交72年来,两国不断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两国贸易额已从1993年的4090万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94.6亿美元,增长230多倍。中国在斯投资存量已超过4亿美元。斯洛伐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两国务实合作走上“快车道”,斯乳品、羊肉、葡萄酒等农食产品已打开中国市场大门,抵斯中欧班列常态化、商业化运行正在不断推进。面向未来,中方期待同斯方一道早日战胜疫情,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深化务实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期待斯洛伐克朋友们继续关注中国发展,继续参与中斯各领域交流合作,传承发扬两国传统友谊,与中方共同投入、共同耕耘、共同收获。

            

  斯洛伐克交通部国务秘书柯迈拓、总理顾问什恰斯尼等通过视频向中国国庆和中国人民表达祝福,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榜样,中斯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发展势头良好,继续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和扩大双向投资规模符合双方利益。在中斯建交72周年之际,衷心祝愿两国关系越来越好。

  为庆祝国庆,使馆制作了“2021年中斯关系新足迹”视频,介绍中斯传统友好、两国务实合作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最新发展和可期前景。

  使馆还举办了“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和“中国和中斯关系”线上问答,得到斯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参赛视频作品讲述了各自在华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了解中国的收获、学习中文的心得,为中国国庆和中斯建交72周年营造出喜庆氛围。

  上述视频已在使馆社交媒体上发布,欢迎关注:

  优兔: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X4g9-J9thSYnDAXaW8SPzlhQa6iu3e4l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ChinaEmbSVK

  推特:https://twitter.com/ChinaEmbSVK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