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孙立杰大使走访慰问旅斯侨胞
2023-01-22 20:26

    农历大年初一,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冒雪走访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侨胞库房、商铺,召开旅斯侨界新春座谈会并受国务院侨办、浙江省侨办委托发放“新春暖心包”,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

孙大使表示,2022中国共产二十次全国代表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旅斯侨胞服务,永远做大家的温暖港湾和坚强后盾。当前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取消入境隔离、放宽签证发放、增加国际航班等措施出台,将给侨胞们归国探亲、开展经贸活动等带来更多便利。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心系桑梓、报效祖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表示,祖(籍)国强盛是海外儿女坚强依靠过去一年里国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大家为此深感骄傲。在复杂严峻大环境下,旅斯侨胞将继续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推动中斯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添砖加瓦,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