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办证须知 > 申办旅行证件
驻斯洛伐克使馆关于旅行证件办理 “绿色通道”的通知
2023-04-28 21:37

一、为持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提高我馆领事服务水平,根据有关规定,符合以下情况申请人,可通过“绿色通道”免预约向我馆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等旅行证件:

1.老(年满60周岁)、弱、病、残人员和新生儿;

2.因奔丧、探病、就医等遇人道或紧急事务人员;

3.临时来斯中国公民因护照遗失或损毁,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或赴第三国人员;

4.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5.使用APP存在困难,且无亲友可协助线上办理人员。

二、办证时间: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护照或旅行证,请提前拨打我馆咨询电话说明有关情况,确认到馆办理时间。

三、联系方式

1.邮箱:bratislava@csm.mfa.gov.cn

2.咨询电话:00421-2-62804283,如无人接听请拨00421-2-62803348,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08:30-12:00;14:30-17:30;

3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421-949693619(仅限中国公民领保紧急求助使用)

四、注意事项

除上述情况外,申请办理旅行证件仍需通过APP线上预约。如遇其他确有需要特殊情况,可通过邮件或电话联系我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