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侨务动态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纷纷为祖(籍)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捐物
2020-02-25 00:47

  近一段时间以来,祖(籍)国新冠肺炎疫情无不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在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旅斯华侨华人守望相助,心系祖(籍)国、心系疫情灾区、心系家乡,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

   
  斯洛伐克人口少,没有防疫用品生产商,大量采买口罩、防护服等非常困难,旅斯胞们想方设法到邻国甚至到土耳其等国联系生产商采购。中斯之间没有直航,且现有航班大量减少,为与时间赛跑,很多侨领停下自己的生意,加班加点亲自动手打包,亲自搬运、装卸货物,不辞辛苦驱车跨国往返2400多公里将物资分别送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国际机场托运回国。

   
  截止目前,斯洛伐克华侨华人捐赠的口罩、防护服、高级护目镜、无人机等物资已经分别运抵武汉、浙江等疫区。仅仅几千人的斯洛伐克侨界捐款捐物共计已逾170多万人民币。

   
  侨领们表示,下一步将在做好侨界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发展,与同胞们休戚与共,为祖(籍)国早日战胜疫情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