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侨务动态
驻斯洛伐克使馆组织旅斯侨团负责人视频会议
2020-11-06 21:06

  11月4日,驻斯洛伐克使馆组织旅斯侨团负责人视频会议,围绕当地疫情形势、落实防控措施等议题进行深入坦诚交流。

  各侨团负责人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侨团抗疫成效,特别是引导侨胞遵守当地防控措施、参加全民普检等情况,感谢使馆关心关爱和指导帮助,一致表示将“立足当地、不负职责”,进一步增强信心、互帮互助、科学防疫,团结带领广大旅斯侨胞共克时艰,同时继续配合使馆做好“双稳”工作,筑牢祖(籍)国外防输入的防线。

 
  使馆主管馆领导对侨领们在前一阶段抗疫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表示,尽管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更加严峻,但经过前期抗疫,各侨团已拥有丰富防疫经验和充足物资保障。在此基础上,希望侨领们增强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侨团内部防控工作,引导侨胞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保护好个人生命健康。同时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继续帮扶有困难的侨胞、留学生、志愿者教师,并向当地医疗机构、民间组织、弱势群体伸出援手,增进中斯民间友谊。圣诞节即将来临,希望各侨团在抗疫的同时,提醒侨胞加强安全防范,切实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使馆将牢记使命初心,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和“以人为本”理念,全天候为侨胞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疫情防控服务,并同侨团加强沟通协调,坚决维护侨胞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