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侨务动态
驻斯洛伐克使馆召开旅斯侨界座谈会
2022-07-01 21:51

    6月30日,驻斯洛伐克使馆召开旅斯侨界座谈会,孙立杰大使、13家侨团负责人出席。

    孙大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大旅斯侨胞作为“民间外交官”发挥的积极作用:在国内疫情发生初期,为国内捐赠抗疫物资,体现血浓于水的赤子之心;在斯疫情严重期间,向当地社会捐款捐物,展现中华民族投桃报李的传统美德;在乌克兰危机期间,连续奋战近一个月,协助使馆顺利完成撤侨任务,彰显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无畏精神。孙大使表示,使馆始终是广大旅斯侨胞的坚强后盾,将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政策理念,不断为侨胞在当地工作生活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各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向侨胞及时传达党和祖国的关心关爱,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积极配合协助使馆工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祖(籍)国发展建设,进一步促进中斯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