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侨务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第五届就职典礼暨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论坛
2023-05-02 20:36

    2023年4月30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出席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第五届就职典礼暨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论坛。斯前总理黑山、欧洲15国欧华青联分会会长、旅斯各侨团负责人、斯各界友华人士及侨胞代表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向此次活动表示祝贺指出欧华青联自成立以来,在推动欧洲华人青年干事创业、扩大旅欧华影响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支持国内建设发展推动中欧民间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总会长周彦君领导欧华青联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继续致力于促进中欧、中斯关系发展。孙大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体中华儿女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来想、一起来干”,我们大家响应总书记号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进一步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来,实现人生更高追求和更大价值。

    黑山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旅斯华侨华人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两国传统友谊日久弥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活动中,欧华青联宣读了国内有关单位贺电,举办主题为“携手同行、共创未来”论坛,中斯艺术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