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通知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疫情期间斯签证政策变化
2020-04-10 16:59

  近期,不少中国公民向我馆咨询疫情期间斯洛伐克有关签证延期办理等问题。

  4月9日斯洛伐克外交部照会各国驻斯使领馆,通告疫情期间相关签证政策变化,主要内容如下:

  一、疫情期间,在斯洛伐克的外国公民临时居住证、永久居留证或者其他宽容逗留许可已经过期,或在斯政府宣布疫情紧急状态后一个月内过期的,疫情解除后的两个月内仍然视为有效。

  二、持有效申根签证、斯洛伐克国家签证或在互免签证框架内合法进入斯洛伐克领土的第三国国民,在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可继续逗留。

  三、在斯洛伐克境外的第三国国民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前往斯外事警察局提交临时居留延期或永久居留申请的,可在待斯驻外使领馆恢复对外开放办公后提交申请。更多详细信息请咨询斯各驻外使领馆。

  有关疫情期间签证政策变化详情,请登陆斯洛伐克司法部网址https://www.slov-lex.sk/pravne-predpisy/SK/ZZ/2020/73/20200409查询。

  因受疫情影响,斯洛伐克相关签证政策可能随时会调整。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提醒我公民随时关注斯洛伐克有关签证政策变化;同时再次提醒大家,疫情期间高度重视自我防护,采取最有效的防控措施,祝大家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