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使馆紧急提醒在斯中国同胞加强疫情防范
2021-11-26 18:02

近日来,斯洛伐克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多名中国同胞确诊感染。11月24日,斯政府宣布对斯境内所有人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和为期90天的国家紧急状态。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紧急提醒在斯中国同胞如下事项:

一、保持高度警惕,切勿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继续加强日常防护措施。即使已经接种疫苗,也要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遵守斯政府疫情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防止交叉感染。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手套,返回后即做好手部等接触部位和物品清洗消毒。

三、天气逐渐变冷,人体适应能力下降注意保暖,加强营养,坚持锻炼,室内常通风,保持身心健康。

四、关注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关安排,在知情自愿前提下,请大家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尽快接种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气短、嗅觉味觉丧失等疑似感染症状,及时检测和就医并做好隔离。出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热线,并在第一时间联系我馆领事部,我馆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维护同胞健康。

斯洛伐克急救电话:15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24小时应急求助电话: +421-949693619。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

                                            2021年11月2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