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黑龙江省—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州企业线上交流洽谈会
2021-12-23 00:34

12月22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黑龙江省贸促会、斯洛伐克工商会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州分会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州企业线上交流洽谈会。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黑龙江省外办副主任李胜彬、斯工商会斯中经济委员会主席安塔利奇、斯工商会班斯卡州分会主任斯皮洛娃及16家中、斯企业代表等人员与会。


孙大使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斯双方的人员互访交流受到影响。因此,此次线上企业交流洽谈会,是探索双方务实合作新形式、开辟双方企业对接交流新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双方在后疫情时代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亦推动两国地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斯洛伐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斯双方积极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使馆将持续推动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全力为两国企业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服务。

王英春会长介绍了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优势产业,指出双方在机械装备制造、林业、冰雪运动等领域具有合作契合点。黑龙江省贸促会愿积极推动双方企业建立联系,加强在上述领域的合作。

安塔利奇主席表示,期待在疫情好转后,组织斯方企业代表团访问黑龙江省,也欢迎黑龙江省组织企业代表团来斯考察交流。希双方扩大商品贸易,并在未来拓展在科技、研发、教育、体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斯皮洛娃主任介绍了班斯卡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优势产业,并表示斯工商会班斯卡州分会将尽快起草与黑龙江省贸促会合作备忘录,以更好地服务双方企业,密切班斯卡州与黑龙江省的经贸合作。

会议期间,来自机械制造、木材、矿泉水、零副食品等行业的多家中、斯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交流洽谈,共商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