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斯洛伐克奥委会“北京冬奥会”专题会议
驻斯洛伐克使馆
2022-01-21 22:33

2022年1月21日,斯洛伐克奥委会举行“北京冬奥会”专题会议,审议并通过出征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名单。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并致辞。

孙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奥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团结”后举办的首场冬奥会。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中方克服困难、排除干扰,积极推进冬奥会如期举办,充分发扬了奥运精神,展示人类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力量,必将振奋各国民众携手战胜疫情、一起面向未来的信心。北京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推广创新、环保、低碳的理念,在场馆、交通领域广泛使用低碳能源,5G、人工智能、云转播等新技术都将一展身手。冬奥会举办正逢中国虎年,斯洛伐克是冰雪运动强国,斯运动员们也是冬奥赛场上的猛虎。相信斯奥运健儿一定能在北京再创佳绩,成为广大中国冬季运动爱好者了解冰雪项目、了解斯洛伐克的友谊使者。

斯奥委会主席谢科尔感谢中方、斯各界给予运动员参赛大力支持并表示,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对国际社会合作跨越分歧、共同应对挑战具有重要意义。面对疫情影响,斯奥委会一直尽最大努力帮助运动员参赛。即将出征的代表团阵容强大,其中既有实力超人的体坛明星,也有初次登台的年轻运动员。预祝运动员们在北京充分发挥自身竞技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体验奥林匹克盛会魅力。

斯冬奥代表团将由111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50名运动员,将参加冬季两项、雪车、滑雪、冰球、雪橇五个大项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