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斯冬奥会代表团宣誓仪式
2022-01-25 01:33

1月24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恰普托娃总统为斯冬奥会代表团举行的宣誓仪式。斯议长科拉尔、总理黑格尔、教育科研体育部长格罗赫林、奥委会主席谢科尔、残奥委主席里亚波什、运动员代表等出席。

恰普托娃总统表示,对于运动员而言,能够站在奥运赛场高于一切。冬奥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正常举办至关重要。斯运动员是努力、坚持、力量精神的代表,相信他们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最高水平运动员同台公平竞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并为斯人民带来好消息。祝愿他们在北京冬奥、冬残奥会上取得理想成绩并平安凯旋。

谢科尔、里亚波什主席感谢斯各界为代表团赴华参赛给予的支持帮助,高度评价中方克服疫情成功推进筹备工作,赞扬运动员们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并争取到为国出征奥林匹克赛场的机会。斯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读奥林匹克誓词,并接受恰普托娃总统授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