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斯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
2022-02-12 01:50

2月10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斯奥委会、残奥委为庆祝北京冬奥会举办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斯教育科研体育部长格罗赫林、国务秘书胡萨尔、什特尔巴镇长希科拉、奥委会主席谢科尔、残奥委执行主席昌巴尔、奥运冠军库兹米诺娃等参加。

孙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是展示冰雪运动竞技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各国运动员互动交流、展示风采、团结互助的舞台。面对世纪疫情挑战,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奥林匹克精神对全球共克时艰、团结合作有着重要而独特的意义。北京冬奥会举办将进一步促进相互包容和理解,推动共建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祝愿中斯两国奥运健儿展现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北京实现奥运梦想。

谢科尔主席肯定斯运动员冬奥战绩并表示,斯高山滑雪运动员弗尔霍娃日前赢得冬奥首金,必将进一步振奋代表团士气,鼓舞运动员奋勇争先、取得佳绩,并激励斯更多青少年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领下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本届奥运文化节于2月10日至13日举行,主办方为冰雪运动爱好者现场直播北京冬奥会赛事,并组织滑雪比赛、花样滑冰表演、雪上排球、冰上攀岩、冬季两项体验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