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出席马克西米利安小学中国日活动
驻斯洛伐克使馆
2022-02-18 02:27

2022年2月16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马克西米利安小学举办的“中国日”活动。什贾夫尼茨科·巴涅镇镇长内乌斯赫尔、校长米哈尔,班斯卡·什贾夫尼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米库拉什等出席。

孙大使积极评价学校克服疫情困难举办“中国日”活动并表示,中欧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瓷器、丝绸、茶叶通过丝绸之路传入欧洲,欧洲的技术、特产等亦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这些交流极大促进了世界文明发展。交流互鉴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要义。在正在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已取得7枚金牌,斯运动员弗尔霍娃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奋勇夺金、男子冰球队闯入四强,向全世界展现了两国奥运健儿的良好风采。

孙大使赞赏学校以环境保护为教学理念、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多年来在植树造林、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习近平主席已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希望同学们以“中国日”为起点,开启了解中国之旅,未来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中斯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内乌斯赫尔镇长同学生们分享了其2020年赴济南参加国际冬泳世界杯的体会并表示,体育交流超越文化、制度,能够将不同国家人民连在一起,促进国际和平与团结。希望继续通过体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米哈尔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围绕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全球性议题开展特色教学,利用水循环系统建设校内花园,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对自然环境的亲近感与责任感,在斯独树一帜并在许多欧洲国家获得好评。期待以举办“中国日”为契机,与中国中小学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学互鉴。

活动期间,孙大使听取学生们介绍中国历史、文化、传统情况,并捐赠了书包、口罩和关于中国知识的书籍。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及其下属兹沃伦技术大学孔子课堂的中方教师、志愿者向学生们展示中国书法,介绍北京冬奥会为节能环保采取的低碳能源、低碳场馆、低碳交通、低碳办公等绿色可持续举措。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