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为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做线上讲座
2022-04-06 01:29

4月5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应邀为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外交实践”课程做线上讲座,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和对外政策。该校副校长马托什、国际关系专业学生30余人参加。

孙大使系统介绍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对外开放新举措并指出,2021年中国经济继续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达17.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8.1%,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连续5年达到25%左右;2022年经济增速目标为5.5%,相当于增加一个中等国家经济总量。中国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举办进博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诸多大型机制性多边经贸展会,主动与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

孙大使结合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推动经济复苏、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中国具体实践,详细阐述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内涵,强调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正在用实际行动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孙大使还回答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金砖国家合作、中国外交风格等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