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斯洛伐克侨界关于强烈谴责和抗议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严正声明
2022-08-04 21:58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的多次严正交涉,冒天下之大不韪,于8月2日晚执意窜访我国台湾地区。对此,斯洛伐克侨界和旅斯侨胞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挑衅一个中国原则,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先后与中国签署了三个联合公报,其历届政府均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承诺与台湾只建立非官方的关系。两岸之间亦有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在涉台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嘴上讲“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实际却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美国一些政客屡屡采取挑衅言行,明里暗里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佩洛西是美国的“三号人物”,持有众议院议长的官方身份,她窜访台湾,严重违背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违反了不与台湾进行官方交流的承诺,严重损害了中国主权,破坏了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是可忍孰不可忍!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则有意搞“以台制华”。大打“台湾牌”不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影响中美关系,妄图阻碍中国的统一进程。“台独”分裂势力是民族复兴的毒瘤。“台独”,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意味着和平的丧失和灾难的降临。这种胁迫民意、背离大势的行径,将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希望美国当局认清形势,改正错误,不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也奉劝台湾当局不要挟洋自重,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应立即悬崖勒马,承认“九二共识”,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否则玩火自焚,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斯洛伐克侨界和旅斯侨胞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釆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和行动!我们将和海外华侨华人携起手来,同一切分裂祖国的言行作坚决的斗争,为国家的统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中国统一大业势在必行,中国必然会统一!

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

斯洛伐克浙江联谊会

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

斯洛伐克-中国教育文化交流协会

斯洛伐克-北京商会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联合会

斯洛伐克-中国经济贸易协会

斯洛伐克中华文化传播促进会

斯洛伐克青田同乡会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

斯洛伐克华文作家协会

斯洛伐克中国体育文化联合会

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

斯洛伐克福建商会

斯洛伐克贵州商会

斯洛伐克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

2022年8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