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走访巴尔代约夫市侨胞
2022-08-19 00:27

8月17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赴普雷绍夫州巴尔代约夫市走访侨胞。孙大使深入侨胞厂房作业一线考察慰问,同侨胞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及困难,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怀。

孙大使表示,多年来,巴市侨胞们克服海外创业艰辛,依法合规经营,积极融入当地,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也树立起中国侨胞良好形象,擦亮了国货、国企两块“金字招牌”,为深化中斯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作出贡献,谨对大家的勤奋努力及由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

孙大使强调,上半年,自乌克兰撤侨过程中,大家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美德,积极协助使馆在巴市临时安置我撤离至斯同胞,在食宿保障、物资采购、人员转运等方面承担了大量工作,为顺利完成撤侨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再次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做好政策指导、领事保护和证件服务,切实维护旅斯侨胞们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在巴市安居乐业提供支持和协助。当前,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希望大家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发展,在开拓自身事业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为巩固发扬中斯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侨胞们感谢大使走访慰问,表示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令其深受感动和鼓舞。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辛勤耕耘、干事创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行动诠释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努力开创中斯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新局面,为增进中斯友好贡献更多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