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访问巴尔代约夫市
2022-08-19 00:33

8月17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访问普雷绍夫州巴尔代约夫市,会见市长哈努什查克。

孙大使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巴市。3月,在组织中国公民自乌克兰经斯转运回国过程中,巴市政府为使馆在此设置临时安置点提供便利和慷慨支持,政府及社会各界予中国同胞深切关怀和大力帮扶,充分体现了斯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这种雪中送炭的情谊我们铭记在心,再次向巴市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孙大使指出,巴市投资环境良好,近年来更是成为斯乃至中东欧地区最受外商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中方重视中斯地方合作,愿进一步深化巴市同中国地方省市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哈努什查克市长表示,斯中两国传统友好,协助中方撤侨系应有之义。巴市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旅游。本市重视对华交往合作,同江苏省溧阳市互为友城,未来愿同更多中国地方省市加强交流,乐见更多中国企业赴巴投资兴业,愿进一步深挖对华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