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同唱亚洲之声,喜迎中国国庆
2022-10-03 19:50

2022年10月1日,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与印度尼西亚、日本、越南驻斯使馆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市广场举办亚洲文化节。驻斯使节、斯前外长德麦什和老城区政府文化部门负责人出席,上千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参加。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亚洲和欧洲之间文化交流密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用茶和啤酒比喻中欧文明互鉴,主张要促进人类各种文明之花竞相绽放。中国文化注重和谐、和平,追求开放包容、和而不同,中斯文化交流成果丰硕,正蓬勃发展。今天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斯洛伐克是首批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相信中斯关系稳步发展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务实合作和文化交流成果。

  

活动期间,四国使馆献上各具特色的歌曲、舞蹈、戏剧、武术、烹饪展示等,并在各自展台介绍本国文化。现场观众被旅欧中国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欣精湛动人的歌唱深深打动,对斯洛伐克武术协会紧凑热烈的武术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展台的青铜车马、熊猫玩偶、双面绣、泥塑等展品广受观众青睐,有奖问答和书法体验项目前人头攒动,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展台。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在家门口亲身体验到中国文化,祝贺中国成立73周年,希望有机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