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驻斯洛伐克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研讨会
2022-10-28 23:29

10月27日,驻斯洛伐克使馆同斯智库“新话语”俱乐部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研讨会。孙立杰大使、斯方向党副主席布拉哈、“新话语”俱乐部主席利兹等出席。

孙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将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的选择。

孙大使介绍了中国在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表示,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正是因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才有力解决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同志全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两个确立”将为中国顺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最根本的政治保障。

孙大使强调,中国始终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今世界面临军事冲突、经济放缓、能源危机等多重挑战,更需各国携手应对。希望欧方客观看待中国发展,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和正能量。近年来斯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两国各领域合作在两大平台助推下不断深化,并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未来中斯关系的前景将越来越好!

布拉哈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并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在消除极端贫困、维护国家统一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令人钦佩。中国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尊重他国主权、民族文化,尊重各国人民独立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广受国际赞誉。方向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斯中关系向前发展。

利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外交上越来越积极有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使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站在了时代前列。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其他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创造伟业的成功密码。中国共产党成功跳出“历史周期律”,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必然会继续提升。斯友华“朋友圈”愿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