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动态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招待会
2023-01-16 23:11

1月14日,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举行2023年“温暖迎春”招待会,孙立杰大使、旅斯华人华侨、中文教师、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等各界代表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迎兔年新春。

孙立杰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斯同胞致以新春祝福,表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孙大使指出,2022年中斯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围绕乌克兰危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人道主义合作,两国传统友谊在互利互惠、互帮互助中不断延续、升华。

孙大使充分肯定侨胞们长期以来为维护祖(籍)国国家统一和民族尊严、建设和谐侨社、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斯友好等所做贡献,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新征程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需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期待侨胞们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更高追求和更大价值。使馆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侨胞们在斯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和贴心帮助,永远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招待会上,侨界代表表演了歌唱、朗诵、乐器演奏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武术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灯谜活动趣味十足,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后,使馆向与会同胞发放“春节包”。大家纷纷感谢使馆新春关怀,表示为祖(籍)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将更加努力工作、学习,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斯传统友好,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为中斯关系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