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斯交往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向布拉迪斯拉发州长转交中方援助物资
2020-04-18 04:31

  4月17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会见布拉迪斯拉发州长德罗巴,转交该州友城上海市援助的医疗物资。

  孙大使赞赏德罗巴州长为促进中斯双边友好与地方交往所作贡献,表示,中方对斯人民遭受的疫情感同身受,正积极协调多方向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布州友城上海市政府向布州捐赠医疗物资,是中斯升华传统友谊、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中国使馆愿继续同布州一道,共同推动中斯双边关系和地方往来不断迈上新台阶。

  德罗巴州长表示,中国是斯洛伐克的好朋友、好伙伴。上海市在布州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雪中送炭,援助口罩等紧缺物资。我将向布州人民转达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宝贵支持。今后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同中国开展地方交流合作,为丰富斯中关系内涵作出贡献。

  会见期间,德罗巴州长、孙大使同与上海市外办刘光勇副主任举行视频会议。刘光勇副主任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71周年,也是上海市和布州结好17周年。两地交流合作密切,在教育、青年交流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布州考门斯基大学共同成立了孔子学院。上海市重视同布州的兄弟情谊,愿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公共卫生等合作领域。

  德表示,这批物资是布州收到的首批政府间援助。我深受感动,代表布州人民向上海市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谢意,希望疫情过后有机会赴上海访问,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

  上海市向布拉迪斯拉发州捐赠了3000个N95口罩和18000个KN95口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