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汶川重建
前言
2011-05-06 16:59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重建任务最重的一次地震,震级达里氏8级,最大烈度达11度。四川受灾面积28万平方公里,地震造成68712名同胞遇难、17921名同胞失踪,累计救治伤病员400多万人次,1000多万人因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而无家可归。

  灾害旷世罕见,重建异常繁重。在中国政府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国际社会的援助下,四川人民万众一心,崛起危难、砥砺奋进,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伟大斗争。

  经过三年的灾后恢复重建,四川地震灾区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平坦宽阔,一张张笑颜释然绽放,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经济复苏、社会和谐稳定。

  为了感谢国际社会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支持和无私援助,向国际社会介绍灾后恢复重建的情况,我们策划编辑了“中国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图集”,与您一同见证四川的凤凰涅磐!

 

  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